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 美:令人不安

在香港專門販售中國禁書的銅鑼灣書店,這兩個月來共有五名員工及股東陸續失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針對此事指出,這整件事情「令人不安」。(法新社)

在香港專門販售中國禁書的銅鑼灣書店,這兩個月來共有五名員工及股東陸續失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針對此事指出,這整件事情「令人不安」。(法新社)

2016/01/09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香港專門販售中國禁書的銅鑼灣書店,這兩個月來共有五名員工及股東陸續失蹤,而在上星期三該書店母公司「巨流出版社」股東李波失蹤,再次引起外界對此事的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指出,這整件事情「令人不安」。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這些失蹤者中有兩位是歐盟公民。包括瑞典籍的桂民海以及英國籍的李波,其他三位是香港居民呂波、張志平、林榮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方對此事件中有關人士失蹤「感到不安」。

柯比強調美國和香港人同樣都對該宗失蹤事件關注,他還表示美方有在觀察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態度,而梁振英之前曾就銅鑼灣5人失蹤案表示,根據當地的《基本法》,不是香港的執法人員,並沒有權力在香港執法。

而在7日時歐盟也認為銅鑼灣失蹤事件「令人極其擔憂」,呼籲各方展開調查。歐盟表示,假如事件真的是媒體報道所說的「中國執法人員在香港活動」,那麼就違反一國兩制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