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恐怖主義蔓延 白宮召集各大社群媒體高層

為了防止恐怖主義蔓延,白宮與情報單位召集各大社群媒體網站高層研議方法。(美聯社)

為了防止恐怖主義蔓延,白宮與情報單位召集各大社群媒體網站高層研議方法。(美聯社)

2016/01/08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防止恐怖主義蔓延,美國白宮將於當地時間8日召集各大社群媒體,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等網路公司的高層,一同商討如何加強管制,不讓極端組織繼續使用社群媒體平台。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發生的巴黎恐攻、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等,行兇者犯案前都曾使用社群媒體聯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也善於利用網路媒體,散播影片、言論。

白宮方面認為,包含臉書、推特、Youtube等社群網站都必須要加強管制用戶。該次會議將在加州舉行,蘋果、微軟、LinkedIn、Dropbox的高層也會被召見。

此次會議希望藉由科技的手段,避免群眾走向激進甚至暴力的方向,防止民眾得知極端組織的招聘模式;會議中也將討論社群媒體公司如何有效地幫助用戶發佈一些削弱極端組織的內容。

外媒指出,將參與這場會議的美國高層包含白宮辦公廳主任麥克多諾(Danis McDonough)、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和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

白宮方面雖未證實這個會議,但有高階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在對抗恐怖行動中,與企業合作的立場一直非常明確。」

包含臉書在內的各大社群媒體公司都成為此次會議召集的對象。(彭博)

包含臉書在內的各大社群媒體公司都成為此次會議召集的對象。(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