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國關係緊張 伊朗控沙國空襲駐葉門使館

伊朗控沙烏地阿拉伯空襲葉門時,攻擊了伊朗使館。圖為伊朗駐葉門首都薩那大使館。(歐新社)

伊朗控沙烏地阿拉伯空襲葉門時,攻擊了伊朗使館。圖為伊朗駐葉門首都薩那大使館。(歐新社)

2016/01/07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日前斷交,兩國關係緊張。伊朗今天(7日)指控沙國聯軍空襲葉門的時候,攻擊了伊朗駐葉門首都薩那(Sana)大使館。沙國為首的聯軍正針對此項指控調查,不過《美聯社》記者表示,伊朗大使館並沒有明顯受損現象。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已經動亂許久,伊斯蘭教什葉派分支的反政府武裝組織胡塞武裝(Houthi)和政府軍長期作戰,甚至占領總統府、首都薩那;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遜尼派多國聯軍於是發起行動,針對胡塞武裝長期空襲。週三(6日)聯軍再發起空襲,據稱是近幾個月來最大規模的空襲行動。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今天指控沙國攻擊伊朗駐薩那大使館,「強烈譴責沙國飛機,其導彈打傷伊朗在薩那的大使館,造成了損害。」發言人更直指沙國政府違反國際法,要求賠償。沙國聯軍對此指控進行調查,然而《美聯社》記者表示,伊朗大使館今天沒有受到明顯損傷,仍然完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