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議員稱書店失蹤5人偷渡嫖妓被抓 被轟人格謀殺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亮星竟說,銅鑼灣書店失蹤5人,是到中國偷渡宿娼嫖妓,被公安抓獲。(圖擷取自香港電台影片)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亮星竟說,銅鑼灣書店失蹤5人,是到中國偷渡宿娼嫖妓,被公安抓獲。(圖擷取自香港電台影片)

2016/01/05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販賣中國政壇內幕禁書聞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從去年10月開始,就發生多起員工人間蒸發、「被失蹤」的案例,書店股東李波上月30日,更疑似在倉庫中直接被中國便衣公安給帶走,震驚全港。針對此事,香港立法會議員吳亮星今(5)日聲稱收到朋友傳來的消息,指出失蹤的5名書店人士,是到中國偷渡宿娼嫖妓,被公安抓獲,而「李X」的妻子則是收到丈夫被抓的照片,才去銷案,此言論隨即引來其他議員批評,認為應該先由警方調查。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在今日下午開會,多名泛民議員聯署要求在會上討論,要將李波失蹤事件列入議程討論。不過議員吳亮星在會中發言時,表示在沒有實際證據時,不宜「武斷揣測」,他更說,收到了一位「老朋友」傳來的消息,指出書店失蹤的5人到中國偷渡宿娼嫖妓,被公安抓獲,其中一名「李X」的妻子還收到丈夫嫖妓被抓的照片,才去銷案。

吳亮星認為,媒體傳出的消息沒有證據,委員會就什麼都調查,目前李太太已經銷案,委員會現在繼續討論事件,「會否覺得侵犯(家屬)的隱私呢」?

不過吳亮星的言論引發其他議員批評,人民力量的議員陳志全就認為,吳亮星說的只是網上傳聞,反問建制派的議員看完昨天李波的信件後會否心安理得?認為委員會應該馬上討論李波事件;工黨議員何秀蘭則批,吳亮星發言是「人格謀殺」的活生生例子,認為李波事件與香港警方如何執法有關,故應在委員會上討論,並應請保安局及警方清楚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