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濃濃人情味!偏遠驛站傳等女孩畢業才關站

日本網路上近來流傳一個故事,北海道一偏遠車站即將因為最後一位乘客畢業,而宣告關站。(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網路上近來流傳一個故事,北海道一偏遠車站即將因為最後一位乘客畢業,而宣告關站。(圖擷取自網路)

2016/01/04 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網路上近來流傳一個故事,北海道一偏遠車站即將因為最後一位乘客畢業,而宣告關站。

日本網路新聞、論壇近日熱烈討論這則事件,傳說JR北海道石北本線上的「上白滝站」,目前只剩每日早晚來回各一班的列車,而固定的使用乘客則剩下一名就讀於遠輕高校的女高中生,女學生今年春天畢業,上白滝站也將隨之廢棄。日本網友有人覺得悲傷,有人認為這個故事很溫馨又有人情味,也有人擔心女學生為了搭車不能參加社團活動。

《蘋果日報》報導,這則傳言與事實有些許落差,該名女學生名叫原田華奈,每天與10多名同學一同搭車的是「舊白滝站」而非「上白滝站」,的確該站早上僅有7點15分一班列車,但有三班回程列車。

報導指出,JR北海道確實要在今年3月關閉「上白滝站」、「舊白滝站」、「下白滝站」,是為了「經營合理化」,而非故事所說的那麼浪漫。

上白滝站,目前只剩每日早晚來回各一班的列車。(圖擷取自網路)

上白滝站,目前只剩每日早晚來回各一班的列車。(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