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槍枝氾濫 歐巴馬將繞過國會進行管制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6年第一場對外公開談話中表示,由於國會沒能處理槍枝問題,他決定自己單方面去處理槍械濫用的狀況。(法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6年第一場對外公開談話中表示,由於國會沒能處理槍枝問題,他決定自己單方面去處理槍械濫用的狀況。(法新社)

2016/01/02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槍枝氾濫已是眾所皆知,2015年的大型槍擊案更高達300多件。美國總統歐巴馬則在2016年第一場對外公開談話中表示,由於國會沒能處理槍枝問題,他決定自己單方面去處理槍械濫用的狀況。

據《BBC中文網》報導,歐巴馬指出他會和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會面,以便討論該如何進行,而將國會置之不理,代表歐巴馬將動用作為總統的行政權力。

至於歐巴馬決定採取這種行動的原因,是因為在其任內無法取得國會支持,推行「全面槍支管制法」,而歐巴馬卻又收到許多來自家長、老師和兒童的請求信件,讓他無法再對槍枝問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據了解,美國總統可以在某幾個領域動用他的行政權力,例如購買槍枝的人需要採用新的背景審查;並且對槍支銷售商的顧客採取管制行為。

不過歐巴馬的決定在預料中將會引起共和黨和支持槍械人士的大量批評,如美國全國步槍協會(The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就有一系列影片,批評槍械管制。不僅如此,德州最近更通過一項新的「公開持槍法」,讓擁有持槍執照的德州人可以公開攜帶手槍。

而儘管在美國造成大量傷亡的槍擊案件層出不窮,但嘗試立法加強槍枝管制的努力卻都以失敗告終。例如2013年造成20名兒童和6名成人死亡的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案,當時民主黨和共和黨聯合提出槍械管制法案,但在國會卻拿不到所需的60張贊成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