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代表和南韓談判 北韓外交智囊金養建車禍身亡

北韓外交智囊金養建昨(29日)車禍身亡。(資料照,歐新社)

北韓外交智囊金養建昨(29日)車禍身亡。(資料照,歐新社)

2015/12/30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金養建被視為是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的外交智囊,負責北韓對外工作,於昨天(29日)上午因交通事故身亡。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北韓首次對外公開政府高層人士死因。南韓對此表示致哀,至於是否因此影響兩韓關係則有待觀察。

據《朝中社》報導,北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代表、黨中央書記金養建於12月29日清晨6點15分,因為交通事故(車禍)身亡,享壽73歲,將舉行國葬。北韓當局迅速成立國家治喪委員會,由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韓聯社》報導,一度傳出被下放農場的朝鮮黨中央書記崔龍海也在委員名單之列,被認為可能是要回歸政壇。

「外交智囊」金養建被認為是金正恩的核心幕僚,除了對韓工作外,也處理其他外交事務;他也在今年8月底爆發南北韓緊張局勢時,和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共同代表北韓出席與南韓代表談判。

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北韓首度對外公開政府高層人士死因,南韓政府今天稍早也表達哀悼,至於是否影響兩韓關係,則有待觀察。不過「韓半島新聞平台」臉書專頁指出,其實過去有太多北韓年長高級官員突然宣告因「交通事故」去世,但北韓交通受嚴格管制,也鮮少有私人汽車,「車禍身亡」機率小,有可能是失勢或政權變動。

相關連結:

「韓半島新聞平台」臉書專頁

南韓代表統一部長官洪容杓(左)和北韓代表金養建(右)於今年中兩韓談判會後握手,中為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圖為資料照。(歐新社)

南韓代表統一部長官洪容杓(左)和北韓代表金養建(右)於今年中兩韓談判會後握手,中為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圖為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