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語錄」將上市 俄官員的新年禮物

收錄俄羅斯總統普廷「經典名言」的書即將上市,其中限量1000本將作為新年禮物送給政府官員。(法新社,資料照)

收錄俄羅斯總統普廷「經典名言」的書即將上市,其中限量1000本將作為新年禮物送給政府官員。(法新社,資料照)

2015/12/29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肌肉照月曆、古龍水「第一名領導人(Leaders Number One)」後,收錄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經典名言」的書即將上市。一名官員說,普廷的高級幕僚告訴他們,這本書應該在他們的書桌上出現。歷史學家說,這讓他聯想到「毛語錄」。

《路透》報導,普廷的死忠粉絲將他「經典名言」收錄成書─《正在改變世界的那些話》(The Words that are changing the World),多達400頁的新書將在1月上市,其中限量1000本將作為新年禮物送給政府官員。作者Anton Volodin說,「我們曾注意到普廷說的所有話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指出「在書中,我們追溯他的話語並確認了這一想法」。

該書收錄,普廷曾威脅在廁所裡將車臣非法武裝分子淹死、主張克里米亞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還有彰顯普廷愛國的「對我來說,俄羅斯是我們生命的全部」,以及對西方民主和同性婚姻的批評。

克里姆林宮官員已收到作為新年禮物的普廷語錄,一名官員說,普廷的資深幕僚告訴他們,這本書應該出現在書桌上。該為幕僚說,該書有助了解俄國對國內外的政策。

歷史學家Nikolai Svanidze指出,這本書讓他聯想到中國前國家主席毛澤東推出的「毛語錄」。

普廷的發言人說,這本書不太可能由克里姆林宮提議出版,但可能是與普廷辦公室有關的機構提出的。《路透》指出,普廷的發言人有意和該書撇清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