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十大養老勝地 「霾都」北京居然排第3

中國一項報告指出,霧霾嚴重的北京入選中國10大退休勝地,還拿下第3名,讓不少中國網友傻眼。(路透資料照)

中國一項報告指出,霧霾嚴重的北京入選中國10大退休勝地,還拿下第3名,讓不少中國網友傻眼。(路透資料照)

2015/12/25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霾害嚴重,北京在今年更2度發出空污紅色警報,但中國一項報告指出,北京入選中國10大退休勝地,還拿下第3名,讓不少中國網友傻眼。

中國西南交通大學因應老齡人口增加,在日前發布「2015大中城市退休生活質量指數報告」,列出中國10大退休勝地,前三名是珠海、深圳、北京。

根據西南交通大學指出,該研究有國內外學者見證,依據退休者生活品質、城市對老齡者的相關建設等5項要點,健康醫療、人居環境、交通出行、公平與參與及經濟金融,從中國38個城市中,依退休版城市幸福指數進行排名,列出10大退休勝地。

但北京空污嚴重,今年更2度發出最高的空污紅色警戒,讓不少中國網友質疑報告可信度。有網友說,「霾都居然第三,這叫幸福,oh my god!」,直說這個排行榜的目的「是想讓退休人員少領幾年退休工資!」,還有網友諷刺,「北京第三,實至名歸,因為能夠在霧霾里活到退休,能不幸福嗎?」

10大中國退休勝地,第4名至第10名依序是廣州、上海、南京、廈門、烏魯木齊、蘇州、太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