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干擾大選 彭博:中國網軍攻擊民進黨與台媒

彭博報導,中國網軍正對台灣媒體、以及民進黨發動駭客攻擊。(圖取自《彭博》網頁)

彭博報導,中國網軍正對台灣媒體、以及民進黨發動駭客攻擊。(圖取自《彭博》網頁)

2015/12/21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將屆,根據一家資安公司報告的指出,中國網軍正對台灣媒體、以及民進黨發動駭客攻擊,企圖獲得民進黨的相關政策及演講內容等等,影響明年大選。

彭博》報導,據一家資安公司「FireEye」發布的報告顯示,名為「APT16」的駭客組織以釣魚郵件的方式,寄了封名為「民進黨通訊錄更新」的郵件給台灣媒體外,甚至還入侵民進黨人員的電子郵件,還改變安全設定以及寄了多封詐騙郵件。

報導指出,民進黨約有50名人員受害,其中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陳婉宜也是受害者之一,她接受《彭博》訪問時說,自己發現同事寫的文件風格有異,因此她還打電話確認對方是否有寄郵件,但對方說沒有,因此才發覺有可能駭客所為。

報導說,部分民進黨人員為了安全考量,改換GMAIL,但陳婉宜說,她的GMAIL被駭客關閉兩階段安全認證工能,還刪除她的手機號碼,並加上一個轉寄郵件地址,這樣該信箱所有的電子郵件就會轉寄到另一個Gmail的信箱。

《彭博》報導,中國不希望民進黨執政,希望能透過竊取民進黨內部未公開資訊,影響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