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圳工業區山崩 大樓5秒內粉碎影片曝光

中國深圳市柳溪工業園區發生山崩,目前搜救人員仍在搶救當中。(路透)

中國深圳市柳溪工業園區發生山崩,目前搜救人員仍在搶救當中。(路透)

2015/12/20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今天(20日)突然發生山崩,工業區幾乎被土石掩埋殆盡,建築物倒塌,也有人員遭埋,相關單位仍在搶救當中。目前事發原因初步判定是臨時餘泥渣土受納場違規作業造成,最新消息有13人被救出入院,至少41人失聯。而事故發生當下影片也曝光,畫面十分驚人。

綜合中媒報導,這次事故撤離約900人,而已出動近1500人進行搜救工作。據《新華社》,截至16時30分已有7人被救出、41人失聯。《晶報》報導,則指出有13名傷員被送往光明新區中心醫院、人民醫院,其中3人重傷。目前搜救人員仍在搶救當中,深圳市政府高層亦親自坐鎮指揮,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也做出相關指示。

《頭條新聞》微博指出,深圳市光明新區安監部門負責人稱,事發原因初判是餘泥渣土受納場違規作業造成,受納泥漿漫溢,衝出山體後再衝進了鄰近山體的工業園區。《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另一名在當地工作的趙先生表示,事故發生地點原是採石場,棄用後形成大坑,被當作是渣土受納場,兩年來每天都有渣土車往裡面倒土,他指出,這些土早已完全超過受納場的承受能力。

另外,事發當時有不少民眾錄下影片,有民眾錄到大樓倒塌的瞬間,畫面相當驚人。當時山崩發生時,有消息傳出煤氣站爆炸,也有民眾拍到疑似爆炸的畫面。然而相關消息都有待官方進一步證實。

大樓崩塌瞬間影片:

爆炸畫面曝光影片:

山崩造成10公頃園區幾乎被掩埋,許多廠房、樓房倒塌。(路透)

山崩造成10公頃園區幾乎被掩埋,許多廠房、樓房倒塌。(路透)

現場畫面相當驚人。(路透)

現場畫面相當驚人。(路透)

搜救人員從白天便開始搶救。(路透)

搜救人員從白天便開始搶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