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圳山崩 救出7人41失聯 幸無台商受困

中國廣東省深圳發生山崩,目前有千名人員在進行搜救工作。(圖片擷取自深圳微薄)

中國廣東省深圳發生山崩,目前有千名人員在進行搜救工作。(圖片擷取自深圳微薄)

2015/12/20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今天突然發生山崩,造成至少20棟樓房被掩埋。深圳消防隊微博指出,目前已救出7人(1人輕傷,6人未受傷),也已經確認第8名被困者的位置,目前正在搶救中。我國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周繼祥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海協會和深圳當地台商協會通報有台商受影響的消息。至於是否有台籍幹部,仍待進一步調查。

安全撤離約900人 也確認第8名被困者位置

不過據「光明發布」(深圳市光明新區管理委員會官方微博)下午4點48分發佈的微博消息指稱,現在有近1500位消防隊員、特警在當地全面展開搜救工作。網路上也出現許多消防人員最新的搜救照片,目前當地已調集10個大隊、19個中隊、40輛消防車及199名消防官兵到現場持續救援。

這起事故發生在今天(20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整個工業區約10多萬平方公尺幾乎被突如其來的山崩吞噬殆盡,現場有一部分鄰近的城中村也遭殃。具體傷亡人數仍在清點當中,相關人員已進駐現場營救,有媒體指出目前已有7人被救出,尚有41人失聯。也有媒體指出截至16時30分,已有13人入院治療,其中3人中傷、10人輕傷。但官方微博僅稱救出4人,其中3人有輕傷。

據當地社區最新官方數據指出,現場已安全撤離約900人,但尚有22人未取得聯繫,在被救出的4人當中,3人有輕傷無生命危險,另1人則沒有受傷。目前有近1500名人員在繼續進行搜救。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深圳工業園區發生山體滑坡,整個工業園區近10多萬平方公尺(約10公頃)幾乎被吞噬殆盡。現場消息傳出,山崩後造成煤氣站爆炸,至少20棟廠房倒塌,多人被困。不過也有消息指出,煤氣已關閉管線,煤氣未洩漏。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任億則表示,現場有10多棟樓房被埋,其中2棟是宿舍。

據官方最新數據,現場已安全撤離約900人,但尚有22人未取得聯繫。(圖片擷取自深圳微薄)

據官方最新數據,現場已安全撤離約900人,但尚有22人未取得聯繫。(圖片擷取自深圳微薄)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今天突然發生山崩,造成22棟樓房被掩埋。(圖片擷取自深圳微薄)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今天突然發生山崩,造成22棟樓房被掩埋。(圖片擷取自深圳微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