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霍金宣佈創設同名獎 鼓勵促進科學溝通人士

霍金16日在英國倫敦的皇家學會上宣佈成立以他為名的科學溝通獎。(歐新社)

霍金16日在英國倫敦的皇家學會上宣佈成立以他為名的科學溝通獎。(歐新社)

2015/12/17 02:2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知名天體物理學家史帝芬˙霍金16日宣佈成立「史帝芬.霍金科學溝通獎章」(Stephen Hawking Medal for Science Communication),表彰透過音樂、藝術、書寫與電影來促進大眾對科學之了解的有功人士。

「史帝芬˙霍金科學溝通獎章」有3個類別,分別是科學、藝術與電影;首批得獎者會在明年夏天的藝術與科學界的國際盛會「斯塔爾慕斯節」(Starmus Festival)上宣佈。斯塔爾慕斯節過去已舉辦過2次(2011年與2014年),2016年的斯塔爾慕斯節是第3屆,預定從6月27日到7月2日於西班牙加納利群島舉行。

沒得過諾貝爾獎的霍金在英國皇家學會宣佈成立此一獎項時還打趣說,他很高興今天來此不是來領獎而是宣佈成立新獎;當年他撰寫他的暢銷書「時間簡史」時,有人曾說沒人想看跟物理有關的精裝書,結果事實證明全世界人都對科學資訊很感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