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頑強病菌蔓延全球 研究:香蕉恐面臨滅絕

外國一項研究指出,會導致香蕉病變死亡的巴拿馬病本來只存於亞洲,近年開始卻蔓延他洲,加上目前商業種植香蕉的基因單一性,專家說,香蕉恐面臨絕種。(彭博資料照)

外國一項研究指出,會導致香蕉病變死亡的巴拿馬病本來只存於亞洲,近年開始卻蔓延他洲,加上目前商業種植香蕉的基因單一性,專家說,香蕉恐面臨絕種。(彭博資料照)

2015/12/02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蕉對人體益處多,受不少人青睞,但外國一項研究指出,會導致香蕉病變死亡的巴拿馬病(Panama disease)本來只存於亞洲,近年開始卻蔓延他洲,加上目前商業種植香蕉的基因單一性,專家說,香蕉恐面臨絕種。

綜合外媒報導,由荷蘭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出資的研究發現,導致香蕉巴拿馬病的病菌為「 Tropical Race 4」,由於其相當頑強,無法被殺死,巴拿馬病影響全球香蕉產地也只是時間問題,再加上現在商業種植香蕉皆是複製同種基因,缺乏多樣性,難以抵抗病菌,恐因此面臨絕種。

研究指出,巴拿馬病早在1960年代就在東亞及東南亞肆虐,參與研究的學者科馬(Gert Kema)說,該病起源地是在印尼,有可能先進入台灣,在影響中國及東南亞地區。

但自2013年起,巴基斯坦、黎巴嫩、約旦、阿曼、澳洲等地有出現巴拿馬病蹤跡,研究團隊認為,巴拿馬病遲早會影響全球最大香蕉產地拉丁美洲。

研究也指出,巴拿馬病導致香蕉滅絕仍需要很長的時間,以台灣為例,曾在1960年代發現拿巴馬病,但台灣現在香蕉出口仍占全球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