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問題難解 聯合國促日本接收更多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指出,日本政府應該接收更多難民。(路透)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指出,日本政府應該接收更多難民。(路透)

2015/11/27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難民潮湧入歐洲地區後衍生各種問題,各國日前也因不堪負荷紛紛停止收容難民。聯合國難民署首席官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25日表示,和日本官員商談時有談到難民問題,並希望日本政府積極幫助難民,增加安置難民的數量。

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是人道主義救援的主要捐助國家之一,然而每年接收安置的難民人數相當少。由於歐洲及世界各地的各種危機有日益加劇的情況,日本政府不願接收更多難民也因此引起爭議。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25日在東京接受採訪時,稱讚日本政府的援助行動,在許多非常危險的地方提供幫助。但古特雷斯也說,和日本官員討論時有提到,希望日本政府增加在日本安置難民的國際難民數量,特別是現在的敘利亞。

過去日本曾安置過來自越南和緬甸的難民,然而被認為表現失敗。古特雷斯指出,日本需要逐步完善難民庇護體系,才能有效地收容和讓難民融入社會,不過他也提到日本的地理位置離紛爭地點較遠,可能是難民人數稀少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