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揚言監控美國穆斯林、踢走敘利亞難民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昨(19)日表示,如果他當選,會考慮強制為美國的穆斯林建立資料庫,宛如過去德國納粹對待猶太人的做法。(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昨(19)日表示,如果他當選,會考慮強制為美國的穆斯林建立資料庫,宛如過去德國納粹對待猶太人的做法。(美聯社)

2015/11/20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攻事件後,引起歐美的反難民聲浪再起。美國共和黨人也以安全為由,強烈反對難民收容。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昨(19)日表示,如果他當選,會考慮強制為美國的穆斯林建立資料庫,也引發媒體質疑,此舉有如過去德國納粹對待猶太人的做法。

《Quartz》報導,川普在昨日接受訪問時,強調「安全」的重要性,認為因應伊斯蘭恐怖主義,需要加強對美國穆斯林的監控措施。

當川普被問到其所提的「監控措施」,是否包含為美國穆斯林建立資料庫,或者讓他們使用特殊的身分證,特別標示出他們的宗教信仰。川普表示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並說要把進入美國的敘利亞難民全部踢出去。

後來有記者問川普,這樣的監控措施,和納粹德國對待猶太人的方法有什麼不同,但川普完全忽略這個問題。

川普對「穆斯林身分證」和資料庫建立的說法,隨即引起各社群媒體的抨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