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剖析ISIS 澳洲名嘴:他們想發動世界大戰

澳洲節目主持人阿里公開呼籲世人團結抗ISIS。(圖片擷取自Shau Hambuck Youtube頻道)

澳洲節目主持人阿里公開呼籲世人團結抗ISIS。(圖片擷取自Shau Hambuck Youtube頻道)

2015/11/19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攻至今,世界各地都在撻伐ISIS的惡行,ISIS後續的行動也令各國高度警戒。澳洲電視主持人阿里(Waleed Aly)在節目上表示:「ISIS不想讓世界知道他們沒有跟正規軍隊正面對決的能力,才會到處把其他地區的犯罪當作是他們做的!」

本身也是伊斯蘭教徒的阿里,除了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身分以外,他也擔任澳洲墨爾本當地莫納許大學全球恐怖主義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他在節目上首先表態,「ISIS是脆弱的,雖然看起來不是,但這是事實。」接著引用ISIS發行的刊物分析,「ISIS對於任何發生在西方國家的恐怖攻擊都宣稱是他們做的,他們才能看起來比實際的更強大。」

他舉例了去年加拿大國會山莊槍擊案、紐約的斧頭襲警事件,以及發生在雪梨的人質挾持事件等。阿里分析,ISIS想讓全世界憎恨穆斯林,讓穆斯林投靠ISIS,「進而發動第3次世界大戰,一場穆斯林與所有人的全球戰爭。」

阿里強調,全球需要團結在一起,以對抗ISIS這個愚蠢又殘暴的計畫,並呼籲世人停止仇恨穆斯林,以免成為助長ISIS的共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