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理週刊》後不到1年 法國連遭近10起恐攻!

法國首都巴黎昨天發生史上最嚴重恐怖攻擊,奪走至少150性命。(歐新社)

法國首都巴黎昨天發生史上最嚴重恐怖攻擊,奪走至少150性命。(歐新社)

2015/11/14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首都巴黎昨天發生史上最嚴重恐怖攻擊,奪走至少150性命。事實上,法國自今年1月發生《查理週刊》事件後,不到1年就發生近10起恐怖攻擊。

根據《中央社》報導整理,包含昨日的巴黎恐怖攻擊在內,法國今年以來就發生了9起涉及極端伊斯蘭主義的恐怖攻擊事件。

1.《查理週刊》事件:今年1月7日至9日,武裝分子手持突擊步槍攻擊法國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巴黎辦公室,導致12名職員及員警死亡。

2.緊接著查理週刊事件後,1月9日即有槍手闖入巴黎1家猶太超市,並挾持店內顧客,最後殺害了其中4人,歹徒最後遭警方擊斃。

3.在法國南部尼斯(Nice)2月3日守衛猶太人社區的3名士兵,遭1名30歲的男子持刀襲擊。嫌犯曾因散佈激進伊斯蘭教義而遭警方盯上,而也曾遭土耳其驅逐出境,他在被捕後表示痛恨法國、警方、軍方及猶太人。

4.1名阿爾及利亞裔學生,在4月19日涉嫌殺害1名女子,並策劃了巴黎郊區的1座教堂攻擊案,警方在將嫌犯逮捕後,在他的家中搜出蓋達組織和伊斯蘭國(IS)的相關文件,也疑似與1名敘利亞聖戰士曾有聯繫。

5.一名疑似伊斯蘭好戰分子的35歲男子,於6月26日闖入了一家法國南部天然氣工廠,斬首老闆後頭顱釘在大門,還企圖駕車衝撞工廠引爆炸彈。

6.7月13日,包括1名退伍軍人在內的4名青年,涉嫌攻擊1座軍營並斬首1名軍官,嫌犯被捕後也坦承與伊斯蘭國(IS)有關。

7.8月21日,1名25歲的摩洛哥裔嫌犯攜帶刀與步槍,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攻擊,最後導致兩名乘客受傷,最後嫌犯遭同車兩名美國軍人制伏。

8.1名25歲的法國男子,與敘利亞1名伊斯蘭國聖戰士聯繫後,密謀攻擊法國東南部土倫(Toulon)的海軍基地,但法國警方嚴密監視數月後,於11月10日逮捕了這名男子。

法國自今年1月發生《查理週刊》事件後,不到1年就發生近10起恐怖攻擊。(法新社)

法國自今年1月發生《查理週刊》事件後,不到1年就發生近10起恐怖攻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