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若上升4℃ 逾6億人居住地被淹沒

地球溫度若再上升攝氏4度,海平面將淹沒涵蓋6億多人的居住範圍。(路透)

地球溫度若再上升攝氏4度,海平面將淹沒涵蓋6億多人的居住範圍。(路透)

2015/11/0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報告指出,地球溫度若再上升攝氏4度,海平面將淹沒涵蓋6億多人的居住範圍,其中以中國損失最嚴重,有許多城市以及沿海地區最終會被海水淹沒。

根據《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這篇報告被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報告指出,除了中國之外,其他包括日本3400萬人的居住地、美國2500萬人、菲律賓2000萬人、埃及1900萬人、巴西1600萬人,等居住地區,將會泡在海水裡,而印度城市加爾各答更有12億人將會生活在海水裡。

全球受創最嚴重的10城市中,中國就佔了4個,包括上海、天津、香港,和台州,含括了重要經濟發展城市。

報告指出,如果氣溫只上升攝氏2度,情況雖然會好一點,但全球仍有2億8000萬人居住地會被淹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