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姐妹花有多像? 人臉辨識系統當成同一人

雙胞胎姐妹花艾莉西亞與艾莉森(右)在監理處辦公室外受訪,抱怨辦駕照卻遭拒。(摘自網路)

雙胞胎姐妹花艾莉西亞與艾莉森(右)在監理處辦公室外受訪,抱怨辦駕照卻遭拒。(摘自網路)

2015/10/23 22:0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黑人雙胞胎姐妹花艾莉西亞與艾莉森˙甘迺迪日前赴監理處辦駕照時遭拒,理由是監理處的人臉辨識系統無法分辨兩人有何差別。

艾莉西亞說,她們遞交申請表後一直無法參加考試,理由是監理處電腦有問題。為防範有心人士取得非法證件,監理處的電腦可以辨識人臉,未料卻無法分辨艾莉西亞與艾莉森,使得她們其中一人不斷被電腦判定是詐騙份子。

兩姐妹在監理處折騰了一整天,期間不斷重新拍照與簽名,但電腦就是不肯讓步,一直把姐妹倆當成同一人;監理處人員最後也投降,告訴艾莉西亞與艾莉森電腦出問題,得呈報總部。

拿不到駕照讓姐妹倆很洩氣,因為她們自認長得並未如此相似。艾莉西亞說,她們其實沒那麼相像,所以原本以為電腦可以分辨得出來,沒想到電腦辦不到。

喬治亞州監理部門發言人表示,沒聽說過這件事,而且該州的駕照申請表上有一欄會問申請人是否為雙胞胎;但艾莉西亞與艾莉森說,沒看到有這一欄。當局目前正協助這對雙胞胎姐妹盡快申辦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