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爽的!挪威人爬山 意外撿到維京千年古劍

一位挪威登山客在爬山時,發現了這把純鐵打造的維京千年古劍。(圖片截取自CNN)

一位挪威登山客在爬山時,發現了這把純鐵打造的維京千年古劍。(圖片截取自CNN)

2015/10/23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山客時常在爬山的時候撿到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但撿到一把距今有千年歷史的維京古劍,你可能想都沒有想過!

根據《CNN》報導,這是近期一位挪威登山客的真實經歷,他在距離挪威首都奧斯陸,西邊約250公里的海烏客利(Haukeli)高原地區登山時,在一條古道上的石頭堆中,發現了這把全黑的古劍。

這把劍全長約77公分,是由純鐵所打造而成,考古學家認為,這把劍應該可以追溯到西元750年,也就是它已經有1265年的歷史。由於當時純鐵價格高昂,這把劍應該是維京時代的地位象徵,因此很可能是當時的有錢人所擁有的。

由於該地區每年超過6個月的時間都被冰雪覆蓋,而且夏天也沒有曝露在潮濕的環境,這把劍的外觀完整程度也令專家驚嘆,專家表示:「能發現一個維京時代、而且保存如此完整的文物非常不尋常,如果你把它磨利的話,他甚至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這把劍目前已送到卑爾根大學博物館進行保存,而等到明年春天到來後,研究團隊也將派出考察團,到古劍發現地點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