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訪英 人權問題備受關注

習近平將於20日訪英,英首相卡麥隆(左)稱兩國進入黃金年代。(擷取自法新社)

習近平將於20日訪英,英首相卡麥隆(左)稱兩國進入黃金年代。(擷取自法新社)

2015/10/18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起將訪問英國4天,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William Donald Cameron)透過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表示,這將是兩國關係非常重要且友好的黃金時代。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劉曉明說,中國在人權問題上教訓英國,讓英國人覺得被冒犯,但中國卻不希望英國以人權問題質問中國。除此之外,中國也反對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他國內政,以及利用人權問題試圖將英國制度強加於別國。

習近平此行號稱「中英間的黃金之旅」,但英國工黨新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已經明確表態,會在習近平訪英期間提出人權問題,也可能會詢問習近平一些關於異議份子及媒體審查等尖銳問題。國際特赦組織也將在倫敦舉行示威,表達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切。

此次訪問行程包括備受矚目的國宴,女王還將舉行一場非正式午宴。午宴後,女王和習近平將在白色會客廳互贈禮物。另外,還將邀請習近平參觀白金漢宮展廳內與中國有關的王室收藏品,包括書籍、繪畫和藝術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