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根本不需睡到8小時? 原始部落破迷思

科學家研究原始部落生活,打破迷思,發現人類似乎不需要睡到8小時這麼久。(路透)

科學家研究原始部落生活,打破迷思,發現人類似乎不需要睡到8小時這麼久。(路透)

2015/10/16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天需要睡眠8小時是眾所皆知的健康原則,然而有科學家研究原始部落生活,打破迷思,發現人類似乎不需要睡那麼久。

《紐約郵報》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精神病學家席格爾(Jerome Siegel)帶領研究團隊,花了1165天,深入玻利維亞「齊曼內」(Tsimane)、坦尚尼亞「哈茲達」(Hadza)及納密比亞「山」(San)3個原始部落,共研究了部落成年人94名。發現過著狩獵、採集生活的他們,睡眠竟然比朝九晚五上班、飽受聲光刺激的「文明人」還要短。

科學家發現,受訪者每天只平均睡了6小時25分鐘,約在日落3小時之後才入睡,太陽還沒亮就就起床。此外,這些過著原始生活者的睡眠時間隨季節而調整,夏天睡6小時,冬天近7小時。有趣的是,他們並沒有「失眠」的概念。

席格爾分析,一般認為古代人類睡比較久,但研究顯示他們很清楚自己不用睡那麼多。團隊成員、新墨西哥大學人類學家葉提須(Gandhi Yetish)認為,傳統上所謂8小時睡眠原則受到挑戰,人類不需要睡那麼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