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暖化!美科學家讓二氧化碳變「黑色鑽石」

少二氧化碳被視為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但近期美國科學家發現一個新方法,將可能讓二氧化碳「鹹魚翻身」,發揮如鑽石般的經濟效益。(美聯社)

少二氧化碳被視為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但近期美國科學家發現一個新方法,將可能讓二氧化碳「鹹魚翻身」,發揮如鑽石般的經濟效益。(美聯社)

2015/10/15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對抗全球暖化,如何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成為全球重要課題;但近期美國科學家發現一個新方法,可能讓「背負罪名」的二氧化碳「鹹魚翻身」,發揮如鑽石般的經濟效益,成為「黑色鑽石」!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在美國化學協會的會議中發表一項技術,他們成功的利用太陽能產生電流,而通過熱溶液態的鹽因吸收了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竟產出擁有高經濟價值的「碳纖維」!

研究團隊的指導教授Licht表示,碳纖維的生產成本極高,應用到碳纖維的產品也都相當昂貴,若他們能夠大量發展這項技術,除了能夠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外,還能使碳纖維的製造成本大幅降低,是非常值得繼續發展的技術。

但是,雖然這項技術受到廣大迴響,同時卻也遭受到不少質疑。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化學與生物工程學系凱蒂(Katy Armstrong)教授認為,一旦離開實驗室的環境、投入實際生產,這項技術的成本將會大幅增加,不一定能取得真正便宜的碳纖維;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化學工程學系保羅(Paul Fennell)則批評,這項技術還不夠成熟,且這樣的想法也太天馬行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