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問題難解 法「美麗之島」淪「垃圾之島」

法國科西嘉島垃圾問題嚴重。(法新社)

法國科西嘉島垃圾問題嚴重。(法新社)

2015/10/12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是許多人首選的旅遊國家,法國最大島嶼科西嘉島也是很多人喜愛的渡假勝地。然而有著「美麗之島」盛名的科西嘉島,最近因為嚴重的垃圾問題而美麗不再,甚至被稱作「垃圾之島」。

據《法新社》報導,科西嘉島(Corsica)有著「香氛之島」(Scented Isle)和「美麗之島」(Isle of Beauty)的美名,島上的美麗景觀和自然環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度假。然而近來因為垃圾過量造成嚴重環境問題,美麗島嶼淪為「垃圾之島」(Isle of Trash)。而這些垃圾主要來自於外國遊客。

報導指出,島上約有31萬居民居住,每年有約4千名新的居民搬來;旅遊旺季的時候,湧入的人數更是大漲十倍,而其中有約20%旅客是外國人。大量人潮帶來大量垃圾,科西嘉島每年生產超過30萬噸垃圾;為了觀光需求不斷興建建物,也有相當程度的垃圾產生。

當地垃圾掩埋場根本不堪負荷,許多掩埋場甚至拒收垃圾。歐洲統計局(Eurostat)的數據顯示,當地只有20%廢棄物有在作回收分類,接近法國平均水平,卻遠低於德國的47%、斯洛維尼亞的55%;有些村莊為了自救而作了垃圾分類的工作。

法國環境及能源部長賀雅爾(Segolene Royal)針對全法國的狀況,表示應該要採取行動並訂立相關規範,也點名在垃圾問題上科西嘉島尤為關鍵,並指出通過分類可以減少浪費。不過有些人批評科西嘉島上設垃圾處理場的想法,而法國媒體及民間也有諸多討論。

垃圾掩埋場有時會因無法容納而拒收垃圾,一名男子走過路邊堆放的垃圾。(法新社)

垃圾掩埋場有時會因無法容納而拒收垃圾,一名男子走過路邊堆放的垃圾。(法新社)

垃圾掩埋場不堪負荷。(法新社)

垃圾掩埋場不堪負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