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也受不了了! 針對中客印製觀光禮儀指南

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特別為中客印製觀光禮儀指南。(摘自網路)

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特別為中客印製觀光禮儀指南。(摘自網路)

2015/09/25 22:1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繼日本京都以多種語言針對外籍遊客發佈所謂遊京都時不該做的事之後,北海道也針對外籍旅客發佈「觀光禮儀指南 北海道旅行常識」圖文手冊,但該手冊只有簡體中文版,顯然是針對拜簽證規定放寬與日幣貶值之賜而大量湧入的中國遊客,該指南封面上甚至直接寫著「為中國遊客提供的旅遊禮儀指南」。

這份針對中客的禮儀指南總共印製4千份,放置於機場、車站與旅行社等旅客常出沒的地點供免費索取,盼能減少中客湧入所帶來的衝突。該觀光禮儀指南看似貼心,但實際上帶有濃厚教訓意味,是否能獲得普遍過於隨性的中客接納甚至發揮作用,還有待觀察。

日本北海道電子媒體9月初在報導有關該旅遊禮儀指南的新聞時,曾訪問製作該手冊的出版社社長日色無人,日色意有所指地表示,日中兩國人民不只習慣不同,民族性也不一樣。

即便該旅遊禮儀指南是針對中客,但部份資訊也值得習慣不同的台灣民眾注意,像是用過的衛生紙應丟入馬桶沖掉而非扔進一旁的垃圾桶、飯店房價是按人頭而非按房間計算、公共泡湯區大浴場範圍內不可飲食與拍照,以及勿擅闖私人土地。指南中還有解釋日本常識的小專欄,像是日本人強調察言觀色與行事細膩,重視以和為貴而且就算生氣也不會說不。

北海道當地電子媒體報導當局為中客印製觀光禮儀指南。(張沛元攝)

北海道當地電子媒體報導當局為中客印製觀光禮儀指南。(張沛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