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大亨梅鐸會習近平 允諾全面報導訪美行程

習近平和梅鐸18日會談,談及媒體問題。習近平表示會持續開放外媒,梅鐸則說在習訪美期間,他的集團旗下《華爾街日報》會全面報導。(路透)

習近平和梅鐸18日會談,談及媒體問題。習近平表示會持續開放外媒,梅鐸則說在習訪美期間,他的集團旗下《華爾街日報》會全面報導。(路透)

2015/09/20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週赴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日前他和媒體大亨梅鐸會面,進行對談。習近平強調會保持開放態度,並歡迎國外媒體;梅鐸在會談上也說習近平這次訪美,集團旗下《華爾街日報》會完整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和梅鐸(Rupert Murdoch)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並談及媒體問題。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對外國媒體保持開放態度,並歡迎外國媒體記者來中國採訪報導,介紹中國給世界。但中國於媒體的限制頗多,有時為外媒所詬病。

中國當局曾不發給《彭博社》、《紐約時報》記者居留簽證,且習近平過去也曾針對國外媒體記者訪中簽證一事,以車子拋錨比喻,指媒體應該自己想想問題在哪,當時被認為違反外交禮儀。中國封鎖國外網站也時有所聞,截至今年3月,《路透》、《彭博社》、《紐約時報》以及梅鐸的集團旗下的《華爾街日報》等重要媒體的中文網站都在封鎖的名單內。

這次會面不久後,習近平將前往美國與歐巴馬會面,他這次與梅鐸會面也提到這次出訪美國希望可以促進中美關係良好,共同努力、相互了解。而梅鐸則說,習近平這次訪美,旗下的《華爾街日報》將會全面報導。

外界認為,梅鐸的傳媒帝國有意擴張中國市場。《大紀元》周曉輝評論指出,梅鐸過去曾進軍中國市場未果,當時他的傳媒帝國幾乎要黯然退出中國。然而這次習近平高規格接見梅鐸,加上梅鐸回應會在他訪美時全面報導,評論者指很有可能是梅鐸在某種程度上獲准進入中國市場,而習近平可能也有他的算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