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哪?中國首富強拆地標 西班牙7萬人連署反對

中國首富王健林買下馬德里地標打算拆除重建,引發7萬市民連署反對。(路透)

中國首富王健林買下馬德里地標打算拆除重建,引發7萬市民連署反對。(路透)

2015/09/11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富、萬達集團王健林去年斥鉅資買下西班牙馬德里地標「西班牙大廈」(Edificio España),並打算拆除重建,但引發了超過7萬多市民連署,反對拆除這棟歷史建築。

25層樓的馬德里地標「西班牙大廈」,該建築是1948至1953年興建,為佛朗哥(Franco)獨裁時期的指標性建築,在馬德里塔出現前一直是西班牙第一高樓。但在2008年西班牙房市崩盤後,大廈也遭到閒置,並在去年以2.65億歐元(約新台幣96億)轉賣給王健林的萬達集團,並打算拆除重建,引發當地政府及民眾強烈反彈。

儘管萬達強調新建築會按原有外觀還原,但民眾仍強烈反對,有市民因此成立「反王健林強拆」的網站,並發動連署,獲得超過7萬市民響應。而馬德里市長卡門納(Manuela Carmena)也已多次堅決反對拆除計畫。

這項消息也傳回中國國內,更有網友嘲諷,中國富豪果然不負「拆哪」(China)之稱,一路從中國拆到西班牙。更有網友批評,「地產商以為哪都是中國啊?啥都能拆,現在碰壁了是活該。」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擬拆除馬德里歷史建築碰壁。(路透)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擬拆除馬德里歷史建築碰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