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開羅宣言》電影為例 日本前防衛大臣憂中國篡改歷史

日本前防衛大臣、眾議員小野寺五典赴美國訪問,呼籲中國不要重蹈日本在二戰前的覆轍。(圖擷取自BBC)

日本前防衛大臣、眾議員小野寺五典赴美國訪問,呼籲中國不要重蹈日本在二戰前的覆轍。(圖擷取自BBC)

2015/09/10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眾議員小野寺五典日前赴美國訪問,於當地時間9日在華盛頓發表談話,指責中國在南海「用武力改變現狀」,也對於中國「修改歷史」表達關切,並以近期中國製作的爭議史詩片《開羅宣言》為例,呼籲中國不要重蹈日本在二戰前的覆轍。

小野寺五典9日在華盛頓智庫演講時指出,有看到中國外交部對於美國博物館施壓、欲竄改歷史的事件,對中國「修改歷史」的作法表示關切;並以中國為慶祝抗戰勝利,製作的爭議二戰史詩片《開羅宣言》為例,質疑當時參加會議的中國代表明明是蔣介石而非毛澤東,卻將毛澤東放在電影海報上,刻意營造出「存毛去蔣」的氛圍,小野寺五典擔憂,「歷史被操弄了」、「我們不應該改變歷史」。

小野寺五典表示,「中國的朋友們一次又一次地聲稱日本篡改歷史,但是蔣介石才是參與了《開羅宣言》的人,不是毛澤東。」

小野寺五典也表達對於中國在南海填島造陸的關注,批評中國「用武力改變現狀」;他呼籲,「我希望中國不要重蹈日本在二戰前的覆轍,」、「我希望中國的行為可以符合大國形象。所以我覺得國際社會向中國傳達這一點很重要。」

小野寺五典認為,從經濟角度來說,或許中國非常吸引人,但是「中國的政治制度與西方普遍持有的價值觀非常不同」,並擔憂「中國的所謂人民解放軍是屬於中國政府,而非人民的軍隊」。

小野寺五典也提到了日本國內爭議的新《安保法》,小野寺五典為新《安保法》辯護,稱日本將會堅持和平原則,只有在日本或友好國家受到攻擊時,才會對他國使用武力。

中國為慶祝抗戰勝利,製作史詩片《開羅宣言》竟將未參加會議的毛澤東取代當時中國代表蔣介石躍上海報封面,引發爭議。(圖擷自網路)

中國為慶祝抗戰勝利,製作史詩片《開羅宣言》竟將未參加會議的毛澤東取代當時中國代表蔣介石躍上海報封面,引發爭議。(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