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急統壓力 史學者:共軍根本不能戰

辛灝年認為,「中共死也不敢打(台灣),要(快)死了才可能打,但打了又得死」,因為中國人民將趁機起義。他並說,中共軍人根本就不想,也不能打仗。(圖擷取自《新唐人》報導)

辛灝年認為,「中共死也不敢打(台灣),要(快)死了才可能打,但打了又得死」,因為中國人民將趁機起義。他並說,中共軍人根本就不想,也不能打仗。(圖擷取自《新唐人》報導)

2015/09/09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美中國現代史學者辛灝年6日於台大演講,針對中共是否有「急統」壓力而會攻打台灣的疑問,辛灝年認為,「中共死也不敢打(台灣),要(快)死了才可能打,但打了又得死」,因為中國人民將趁機起義。他並說,中共軍人根本就不想,也不能打仗。

《新唐人》報導,日前辛灝年在台大進行「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演講,他分析,中共對台灣沒有急統的壓力,一方面,他把台灣當作對抗西方的棋子,另一方面,中國內部不穩,不允許中共隨意挑起對台戰爭。

辛灝年說,「打台灣是最不穩定的一件事情,這樣一個心驚膽跳的社會狀況,它能打嗎?近幾年來,買菜刀要實名制,近幾天,上廁所要實名制,上餐廳吃飯,先到對面派出所報到登記姓名,然後才能進餐廳吃飯,這樣的國家能打仗嗎?」

此外,辛灝年表示,以他過去擔任共軍講師的經歷,他認為中共軍人根本不想打仗,軍方高層只想趁亂多撈一點錢和權。他說共軍是不能打仗的,「大多數人都是靠拍馬屁上去的,上去的不是好人,不是有本事的人,都是貪污買來的嘛,一個連長15萬,一個團長30到50萬,一個軍長要150萬到200萬,都是買來的嘛,買來的誰想打仗?」

對於中國九三閱兵,辛灝年則說,表面上雖然看到閱兵展示了許多新武器,但他說「那都沒用,那都是用來對付中國老百姓的。」而且中共就算到了要死了才敢打的時間,它還是不敢打,因為打了就死,「中國人民就是想乘(趁)它打台灣的時候,當作上帝給他們的機會,前方打仗,後方著火。」

辛灝年說,中共統治期間曾歷經17次政治運動、死了8千萬中國人民和知識份子,去年更發生26萬起群體性抗暴事件,中國人民已漸漸覺醒,跟中共的關係越來越對立,所以中共在中國人民心中是被唾棄的。

67歲的辛灝年是中國異議人士,曾任中國安徽省人大常委,後在海外旅居20多年。在台大演講之前,他還曾受邀至立法院演講,抨擊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參加中國閱兵。

對於九三閱兵上展示了許多新武器,辛灝年說「那都沒用,那都是用來對付中國老百姓的。」(路透)

對於九三閱兵上展示了許多新武器,辛灝年說「那都沒用,那都是用來對付中國老百姓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