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慮激進份子混入 美國似無意接收難民

德國開放難民進入,大批難民往德國移動。泱泱大國美國的態度也備受外界關注,但由於擔憂國家安全問題,美方暫時沒有提高移民人數的傾向。(法新社)

德國開放難民進入,大批難民往德國移動。泱泱大國美國的態度也備受外界關注,但由於擔憂國家安全問題,美方暫時沒有提高移民人數的傾向。(法新社)

2015/09/07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難民問題持續發燒,德國總理梅克爾表態願意接收與幫助獲國際好評。身為世界強國的美國雖然受到了輿論壓力,但當局並未鬆口要接收難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不會提高移民人數,不過已經投入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15億)資金援助難民。

據《路透》報導,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負責人、前英國外交大臣米勒班(David Miliband)指出,美國一直都是難民安置的領頭羊,但過去4年僅收容1500人,這無疑是十分微小的貢獻。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發言人弗萊明(Melissa Fleming)則表示,美國並沒有表明具體可接受配額的難民數目,而難民署已經提交了1萬6300名難民的安置個案給美國,並將持續動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接受採訪時,並未提到美國將提高允許移民的人數。柯比表示美國已經投入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15億)資金援助難民,並重申美國當局對於國家安全的疑慮,要避免伊斯蘭國或是開打組織等恐怖份子冒充難民潛入美國。不過美國政府也已經在和歐盟接洽,尋求更好的方法。

但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由於難民的困境舉世矚目,如果只開放一小部份對美國國際形象會有影響,堅持目前對待難民的政策其實有一定的困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