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核發同性婚姻證書 美公務員:是上帝授權

戴維斯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更以宗教緣由替自己辯護「是上帝授權的」。(路透)

戴維斯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更以宗教緣由替自己辯護「是上帝授權的」。(路透)

2015/09/03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6月24日,以5比4的票數裁決全美50州同性婚姻合法化。但肯塔基州羅文郡(Kentucky’s Rowan County)戶政員戴維斯(Kim Davis),卻在1日再度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她更以宗教緣由替自己辯護「是上帝授權的」。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戴維斯自8月中就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甚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並在8月31日遭法院駁回,9月1日更在數家當地媒體採訪的過程中,當場拒絕2對同性伴侶申請結婚證書。

申請人摩爾(David Moore)問,「是誰授權讓妳不發證書?」,戴維斯回應「是上帝授權的。」摩爾則回應「我們才不相信上帝會做這種授權。」最後雙方爭執不下,戴維斯悍然要求申請者離開,2對同性伴侶也沒能拿到結婚證書。

肯塔基州檢察機關表示,已開始審查戴維斯是否涉及瀆職,若確定瀆職,她將面臨最高1年有期徒刑。

相關影片請見

美國肯塔基州戶政員戴維斯,於1日再度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美聯社)

美國肯塔基州戶政員戴維斯,於1日再度拒絕核發結婚證書給同性伴侶。(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