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安保法民意高漲 12萬日本群眾包圍國會

日本民眾不滿政府通過安保法案,今天上街抗議,團團包住國會議事堂。(路透)

日本民眾不滿政府通過安保法案,今天上街抗議,團團包住國會議事堂。(路透)

2015/08/30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強推安保法案,引起國內民眾不滿。日本市民團體今天(30日)發動抗議集會,號召民眾上街並包圍了東京的國會議事堂,場面相當壯觀。抗議群眾希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廢除安保法案,而日本各地民眾也紛紛響應這次的行動。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市民團體今天發起了「國會十萬人、全國百萬人大行動」,號召群眾包圍位於東京的國會議事堂。民眾舉著「不要戰爭」、「反安倍」等等牌子並高喊口號,反對安倍政府日前通過的安保法案,要求廢除。人群將國會團團包圍,附近的道路更被人擠到水洩不通,顯示了日本高漲的反對民意。而日本參議院審議會中,執政黨和在野黨正對安保法案展開激烈攻防。

東京警視廳統計人數僅約3萬人

民間組織統計,包圍國會附近及周邊區域的群眾有多達12萬人左右,老年人、年輕人都有,不過東京警視廳統計的人數則是約3萬人。而日本其他地區也有許多人站上街頭響應,大阪地區有超過3萬人聚集高喊口號,要政府不要破壞《日本國憲法》第9條(放棄戰爭、不維持武力、不擁有宣戰權),並一直持續到晚上;沖繩縣的反對黨也舉辦了相關活動,要求美軍基地退出沖繩、安倍政權下台,並稱有2500人聚集。

安保法案預計將在下個月通過,但是許多民眾和在野黨都十分反對,這次包圍國會行動,在野黨領袖也現身支持。現場也有不少演講,年輕人組成的民間團體「SEALDs」核心成員23歲的明治學院大學大四學生奧田愛基便站上講台說:「如果無視《憲法》第9條,那就請首相辭職。」

群眾高舉各種布條表達訴求。(歐新社)

群眾高舉各種布條表達訴求。(歐新社)

群眾高舉各種牌子表達訴求。(歐新社)

群眾高舉各種牌子表達訴求。(歐新社)

現場也有不少警察維持秩序。(美聯社)

現場也有不少警察維持秩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