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強核武! 俄「沙皇炸彈」複製品下月展出

俄羅斯9月將展出前蘇聯所研製的AN-602氫彈「沙皇炸彈」的外殼複製模型。圖為沙皇炸彈爆炸後產生的巨大衝擊波。(圖擷取自BBC)

俄羅斯9月將展出前蘇聯所研製的AN-602氫彈「沙皇炸彈」的外殼複製模型。圖為沙皇炸彈爆炸後產生的巨大衝擊波。(圖擷取自BBC)

2015/08/25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自1945年研究核子領域,成就十分可觀,而近日為了慶祝蘇聯在核領域的研究成果,將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的馬納吉中心開展前蘇聯AN-602氫彈「沙皇炸彈」的外殼複製模型,讓世人親眼目睹這個「史上最強核武」的廬山真面目。

據英國《BBC》報導,沙皇炸彈是人類所製造過體積最大、最重、威力最強的炸彈,沙皇炸彈於1961年10月30日在北極圈的新地島引爆,由一架圖95(Tu-95)戰略轟炸機所運載,將26.5噸重的沙皇炸彈從距離地面10萬5000公尺的高空中投下。

據了解,爆炸所產生的火球直徑達4.6公里,後續形成的蕈狀雲更高達6萬7000公尺,爆炸威力相當於美國於廣島投下「小男孩」原子彈的3846倍。在試爆區內的建築與實驗動物皆消失殆盡,距離試爆點數千公里以內的雷達以及通訊設備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這場展覽由國營企業Rosatom所舉辦,展覽名為「核子工業七十年,成功的連鎖反應」,展期為9月1日至29日。除了沙皇炸彈的外殼複製模型之外,還將展出國家檔案館許多解密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