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wifi不安全 全球最易被駭地點在...

美國時代廣場提供的免費wifi,被評為全世界最容易被駭的wifi點。(AP)

美國時代廣場提供的免費wifi,被評為全世界最容易被駭的wifi點。(AP)

2015/08/23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共免費wifi常被當成評斷城市對觀光客友善程度的依據,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據手機保全公司指出,公共wifi可能會因保全人力不足,而容易遭駭客入侵,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其中世界最不安全的公共wifi點就在紐約時代廣場。

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手機保全公司Skycure,日前公布一份「全球15個最不安全免費wifi地點」,大多為遊客觀光勝地,前五名分別是紐約時代廣場、巴黎聖母院、巴黎迪士尼樂園、舊金山金門公園、香港海洋公園,而全球6座迪士尼樂園中,便有一半列入該名單中,包括巴黎、美國加州和奧蘭多。

Skycure指出,全球各景點近來皆提供免費wifi,但這些地點的wifi通常保全人力不足,駭客便能趁虛而入,發放惡意軟體給wifi用戶,而採用Android系統的電子設備,其防衞力又比iOS系統的電子設備還要弱上兩倍。Skycureup因而建議遊客,盡量避免使用免費wifi,若真有需要使用時,操作過程中若出現警告畫面,在了解情況前切勿按「繼續」鍵,並將網路即刻關閉,最好還能在裝上手機防毒軟體,以確保手機資料的安全。

● 全球15個最不安全Wifi地點:

1.紐約時代廣場

2.巴黎聖母院

3.巴黎迪士尼樂園

4.舊金山金門公園

5.香港海洋公園

6.拉斯維加斯大道

7.加州好萊塢星光大道

8.華盛頓聯合車站

9.波士頓法尼爾廳

10.加州阿納海姆迪士尼樂園

11.芝加哥海軍碼頭

12.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

13.曼谷大王宮

14.奧蘭多迪士尼樂園

15.西雅圖派克公共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