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8萬餘士兵聯合軍演 北韓稱將發射導彈

南韓及美國昨日展開為期12天的聯合軍演,圖為突擊隊在國民大會前從直升機進行垂降。(歐新社)

南韓及美國昨日展開為期12天的聯合軍演,圖為突擊隊在國民大會前從直升機進行垂降。(歐新社)

2015/08/18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及美國昨日展開為期12天的聯合軍演,演習規模大致如同往年,由南韓及美國分別派出5萬餘名及3萬餘名士兵。不過北韓國防委員會對此發表聲明,指若不立即停止演習或將發射短程導彈,以「間接」表達不滿。

據《韓聯社》報導,韓(南韓)美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UFG)」為一年一度的防禦性指揮所演習,目的事為了維護半島安全及增加韓美聯合防禦能力,防範北韓南侵,今年的演習日期預計將從17日持續到28日。

報導提到,15日時南韓曾透過韓朝邊界的擴音設備向北韓通報軍演日成,不過北韓國防委員會對此發表聲明,要求立即停止演習,還聲稱若2國執意進行軍演,將採更嚴厲的方式來應對。

報導指出,由於正值軍演期間,因此北韓不會「直接」進行挑釁,而是會採「間接」方式,如發射短程導彈來表示不滿。針對北韓的聲明,南韓軍方則表示已密切關注北韓動向、加強警戒。

《BBC中文網》報導提到,「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始於1975年,是以實戰方案作為基礎,並以電腦模擬作戰為主的軍事演習。

針對美韓聯合軍演,北韓國防委員會發表聲明稱,若不立即停止演習將發射短程導彈,以「間接」表達不滿。(歐新社)

針對美韓聯合軍演,北韓國防委員會發表聲明稱,若不立即停止演習將發射短程導彈,以「間接」表達不滿。(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