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強野火剋星 美國改造波音747投入滅火

美國將改造波音747-400,投入森林大火滅火行動(圖為波音747-100)。(取自NBC)

美國將改造波音747-400,投入森林大火滅火行動(圖為波音747-100)。(取自NBC)

2015/08/18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向來深受森林大火困擾,包括德州、亞歷桑那州及科羅拉多州等地,而綿延數千公頃的大火往往會帶給滅火行動極大的困難。為了達到更好的救火效率,美國一家公司宣布,將著手改造波音747-400,計畫造出目前最大的消防飛機,投入撲滅森林大火的艱鉅任務中。

根據《NBC》報導,美國《國際超級油輪》(Global SuperTanker)公司宣布,將會展開改造波音747-400的計畫,預計性能將會高出目前使用中最強消防飛機幾乎兩倍,能夠搭載近2萬加侖(約7萬6000公升)水或滅火劑,且擁有超過4000海里(約7400公里)的超長巡航範圍,能夠涵蓋美國最常發生森林大火的加州地區。

但專家卻吐槽,認為這台飛機對於救火的效果,可能不會如想像中一樣好。曾在加州消防部門工作10年的消防專家比爾(Bill Stewart)表示「當面對森林大火時,並不是飛機越大就會越好。」他指出,大飛機在滅火時的靈活性不佳,並沒有辦法有效鋪滅肆無忌憚蔓延的野火,且面對地形起伏較大的地區,無法隨地降落補給的缺點,也會讓它難以派上用場。

隨著搭載量的增加,每次出勤的花費也是非常昂貴,報導指出,光是讓一台747-400處於待命狀態,一天即要花上7萬5000美元(約245萬台幣),一旦投入救火行動,一小時要再花上1萬2000美元(約39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