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70週年 朴槿惠心繫兩韓統一與日韓關係

朴槿惠今天上午在首爾的世宗文化會館參與70週年光復節儀式,並發表慶祝演說。(美聯社)

朴槿惠今天上午在首爾的世宗文化會館參與70週年光復節儀式,並發表慶祝演說。(美聯社)

2015/08/15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韓國脫離日本統治的「光復節」70週年,總統朴槿惠發表演說。她譴責北韓片面造成韓半島局勢緊張,同時呼籲朝方攜手合作。對於安倍昨日發表的談話,她則評價「差強人意」,但也敦促日方能正視歷史並共創新未來。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朴槿惠今天上午在首爾的世宗文化會館參與70週年光復節儀式,並發表慶祝演說。演說中大篇幅談及對北韓與日本關係,採取「軟硬兼施」的姿態,對近來的南北韓統一與外交問題做出回應。

北韓問題是光復節演說的主軸,朴槿惠表示:「真正的光復還得透過民族統一才能完成。」她認為北韓一再拒絕對話,是與南北統合的目標背道而馳。她更嚴厲批評北韓在南北非武裝地帶(DMZ)埋設地雷炸傷南韓士兵的事件,認為北韓必須從「用挑釁跟威脅來維持體制」的迷夢中覺醒。

朴槿惠呼籲北韓中斷核開發與挑釁行為,朝解軍事緊張與構築信賴之路邁進。她更表示,將把6萬多名南北離散家屬名單遞交給北韓,希望在今年內促成名單交換,讓離散家屬能再度見面。

在對日關係方面,朴槿惠認為《安倍談話》「有不少令人惋惜的部分」,她表示日方必須以更具誠意的行動,展示日本繼承歷屆內閣歷史觀。她並敦促日方能「早日並妥適地解決與攸關女性(慰安婦)名譽及尊嚴的懸案」。她說:「即便還有諸多困難,但現在是以正確地認識歷史為基礎,共創嶄新未來的時刻。」

韓國外交部也在今日下午發表評論回應《安倍談話》,文中指:「現在正是當今日本政府如實坦承用什麼樣的歷史觀,來看待過去的殖民支配與侵略的契機。」外交部表示,往後將關注日方採取何種具體行動實踐。

朴槿惠譴責北韓片面造成韓半島局勢緊張,同時呼籲朝方攜手合作。對於安倍昨日發表的談話,她則評價「差強人意」,但也敦促日方能正視歷史並共創新未來。(法新社)

朴槿惠譴責北韓片面造成韓半島局勢緊張,同時呼籲朝方攜手合作。對於安倍昨日發表的談話,她則評價「差強人意」,但也敦促日方能正視歷史並共創新未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