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總統籲老員工減薪 近半數企業表支持

南韓總統朴槿惠日前向全國企業呼籲,應將老員工逐年減薪轉向雇用年輕人。(路透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日前向全國企業呼籲,應將老員工逐年減薪轉向雇用年輕人。(路透社)

2015/08/09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6日在青瓦台發表全國演說,針對企業薪資部分,提出「薪資高峰系統」,主要希望企業能夠把資深員工逐年減薪,進而將省下的錢轉向雇用年輕員工,對此有近半數韓國企業表示,願意採用此計畫。

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強調,目前南韓經濟成長趨緩,青年失業人數創下15年以來新高,今年6月間,南韓15至29歲年輕人失業率為10.2%,而在3至4年後所畢業的嬰兒潮世代子女,將會使得失業問題更加嚴重。朴槿惠表示,南韓經濟需要「動大手術」才能解決困境。

朴槿惠提出的「薪資高峰系統」,讓達到一定年資的員工逐年減薪,並保障其能夠做到退休年齡,而省下來的這一筆錢,則可轉往雇用年輕人。此外南韓政府將編列預算,針對願意配合此計畫的企業,給予補助。

根據南韓勞動部統計,截至2015年上半年,已有47%的大企業願意採用薪資高峰系統,包括三星、LG和現代集團皆計畫於明年開始實施。朴槿惠呼籲,全職與高薪的員工都必須為了新一代而讓步,而國營企業也將會於年底開始實施,做為表率。朴槿惠最後指出「這將是為國家前途作出重要決定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