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遊籲中國遊客齊「滅頂」康師傅:惡意中傷已報警

台灣導遊和中國遊客提起台灣「滅頂」行動,呼籲中國遊客共同抵制頂新旗下相關產品。(圖擷自影片)

台灣導遊和中國遊客提起台灣「滅頂」行動,呼籲中國遊客共同抵制頂新旗下相關產品。(圖擷自影片)

2015/08/05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去年接連爆發食安風暴,民眾忍無可忍自發「滅頂」運動,抵制頂新旗下相關產品。近日一名台灣導遊在車上向中國遊客宣導共同「抵制康師傅」的影片在微博瘋傳,康師傅3日緊急發表聲明,痛批該導遊是「惡意中傷」,已報警處理。

中國微博近期熱傳一段遊台中客拍攝短片,影片顯示一名台灣導遊在遊覽車上概述頂新集團黑心油事件以及台灣人自發性的「滅頂」行動,呼籲中國遊客一起響應,「兩岸同心齊力把康師傅搞倒」,表示這樣絕對可以改善中國的食安問題。

影片獲得中國網友的廣大迴響、瘋狂轉發,表示「真心棒的台灣良心導遊」、「這導遊還真是有良心,我跟團的導遊根本不說這些,張嘴閉嘴都是讓我們買東西」、「不管中國這邊有沒有問題,台灣那邊查出有問題這是事實」等,但也有中國網友諷刺「我們大陸人民早就對地溝油、餿水油產生抗體了」、「我們已經百毒不侵了」、「吃飯不吃點地溝油、餿水油什麼的還真不習慣,我們都產生抗體了」。

對此,康師傅緊急發表聲明表示,康師傅在中國生產銷售的產品從未涉及台灣近年來的油品事件,康師傅從未進口並使用台灣相關油品。

康師傅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台辦也分別於2014年10月22日和2014年10月29日正式發佈澄清,證實康師傅在中國生產所使用的油品安全無虞。」

聲明並指出,針對影片中的惡意中傷行為,康師傅已於第一時間向相關媒體平台進行舉報,並已向所在地區警方報案,提請司法介入調查。

不過中國網友仍然質疑,「你一個台灣企業給台灣人吃垃圾油,卻良心發現給大陸人吃好油?以為大陸人都傻嗎?」、「你們在台灣的惡劣行為被揭發,到大陸就變成善人了?一個企業如果有良心有道德,在任何地方都不會生產這樣的無良商品!」、「我寧願相信台灣導遊」。

相關影片:

中國康師傅緊急發聲明,痛批該導遊是「惡意中傷」,已報警處理。(圖擷自《康師傅官方微博》)

中國康師傅緊急發聲明,痛批該導遊是「惡意中傷」,已報警處理。(圖擷自《康師傅官方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