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疫情究責? 朴槿惠將更換保健部長

南韓總統朴槿惠將調整內閣人事,保健福祉部長被替換,被分析認為是對MERS疫情究責。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將調整內閣人事,保健福祉部長被替換,被分析認為是對MERS疫情究責。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2015/08/04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將小幅度調整內閣,其中包括把現任保健福祉部長換下,改由首爾大學醫學院教授出任。分析指出,可能是針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失控,對主管部門究責的行為。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臺(南韓總統府)發言人閔庚旭今(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南韓總統朴槿惠將小幅度調整內閣,並將於6日發表「國民談話」,向南韓民眾說明2015下半年的施政構想。

朴槿惠提名首爾大學醫學院教授鄭鎮燁為新任保健福祉部長、新世界黨議員金賢淑為新任青瓦台雇傭福祉首席秘書。閔庚旭指出,鄭鎮燁任職首爾大學醫學院25年,有豐富醫療經驗,也對醫療體系深刻了解,是最佳人選;另外,金賢淑對福利和女性政策方面頗有研究,也了解朴槿惠執政理念,能在就業、福利、女性等政策上發揮作用。

然而有分析指出,朴槿惠此舉是為之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擴散一事,對相關主管部門進行究責。目前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已經連續30天沒有出現新增確診病例,也已24天無新增死亡病例。不過,5名分別在7月27日、7月30日、8月1日由中東地區返回韓國的人員,有出現疑似MERS的症狀,正在接受基因檢測,而曾接觸這5名人員的72人也已採取隔離措施。

首爾大學醫學院教授鄭鎮燁將出任新任保健福祉部長。(圖擷取自韓聯社)

首爾大學醫學院教授鄭鎮燁將出任新任保健福祉部長。(圖擷取自韓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