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下令裁員 11萬公務員恐失業

俄羅斯面臨長期的經濟衰退問題,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簽署法令,要縮減公務員人數,可能有11萬名公務員遭裁員。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俄羅斯面臨長期的經濟衰退問題,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簽署法令,要縮減公務員人數,可能有11萬名公務員遭裁員。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2015/07/25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年因為干預烏克蘭事務被西方國家經濟制裁,加上重要經濟來源石油的價格下跌,國家經濟受到很大影響。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下令,要將公務員人數縮減到100萬人,緩解財政問題,也意味著將有11萬名公務員失業。

據《CNN財經新聞》(CNN MONEY)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簽署了一項法令,規定內政部員工人數上限為100萬人。此舉可能造成約11萬名公務員遭到裁員,若法令確定實施,最可能受到影響的是俄羅斯的警察、準軍事部隊和交通指揮人員。

報導指出,西方經濟制裁和油價下跌的雙重打擊,讓俄羅斯的經濟狀況不佳。今年第一季度萎縮了2.2%,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更預期今年全年經濟衰退為3.8%。

普廷在今年三月便已帶頭減薪10%,隨後更要求政府部門除了國防之外,減少支出。不過統計數字顯示,俄羅斯6月的失業率已上升到5.4%,較去年同期的4.8%上漲許多。未來油價若持續下跌,俄羅斯將面臨更大的經濟困境,也是這20年來最長期的經濟衰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