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前護照好潮!自拍照隨你放

近百年前的護照相片,形式比現在自由許多。(圖擷取自flickr@Ken Mayer)

近百年前的護照相片,形式比現在自由許多。(圖擷取自flickr@Ken Mayer)

2015/07/24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護照相片規定繁瑣,也只能用白底的臉部照,包括髮型、飾品、表情都有固定格式,但在百年之前,最初的護照可沒有這麼不自由,就算是生活自拍照也隨你放,全家福也ok!

BBC報導,英國最早的護照是沒有照片的,僅是張出入境的證明,隨後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才在護照上放入照片及個人資訊,當時護照會詳細註明持有人的外貌特徵,這曾經受到民眾反彈,自然學家巴西特‧狄格拜(Bassett Digby)曾投書抱怨:「我形容我的臉看起來是『聰明機智的』,但我的護照卻被官方寫『鵝蛋臉」!這不是我!」

1920年英國更新了護照,正式將護照從一張紙變為一本冊子,而1926年開始規定了照片的尺寸及拍照的格式,也宣告自由放照片的護照時代結束了。

更多照片請見

https://www.flickr.com/photos/ken_mayer/3219886971/in/album-72157642542352203/

當時護照上會註明持有人的外貌特徵。
(圖擷取自flickr@Dave Miller)

當時護照上會註明持有人的外貌特徵。 (圖擷取自flickr@Dave Mill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