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民就愛「大砲」? 川普民調大勝第二名近2倍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投入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初選後話題不斷,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高達24%,位居第一。(美聯社)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投入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初選後話題不斷,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高達24%,位居第一。(美聯社)

2015/07/22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宣布角逐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以來話題不斷,尤其他的「大砲」風格更引來許多爭議。然而最新民調顯示,他在共和黨初選中贏得24%的支持率,在16人中位居第一,比第二名斯考特·沃克(Scott Walker)的支持率13%高出近一倍,第三名才是傑布.布希(Jeb Bush),支持率12%。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初選創下紀錄,有多達16人參與,其中不乏前任或現任的州長、國會議員、商人、醫生等等。然而最新的民調顯示,語出驚人的美國地產大亨川普獲得最高的支持率,高達24%,遠遠超過受保守派大力支持的現任威斯康星州長沃克的13%,聲勢一度大漲到有21%支持率的布希更掉到只剩12%。

川普宣布角逐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以來,經常語出驚人,引發爭議。早前曾發出歧視西班牙裔移民的言論,說他們是小偷跟強姦犯;日前又抨擊曾代表共和黨選總統的資深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指他不是越戰英雄;最近一次則是在造勢集會上公布對手之一的手機號碼。但是「大砲」風格似乎頗受選民歡迎,支持率目前高居不下。還有分析人士指出,川普吸引媒體關注的策略相當成功。

共和黨將會在8月6日進行第一次的公開辯論,只有民調前10名的參選人可以參加。而報導指出,共和黨的民調結果每次都不太一樣,保持高度流動性,顯示選民仍在思考,誰是他們的最佳選擇。

然而他的「大砲」風格也頗具爭議性。(美聯社)

然而他的「大砲」風格也頗具爭議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