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 美國黑人警攙扶中暑種族歧視白人

美國南卡州一名黑人警察,毫不在意中暑白人身上穿著代表白人至上的T恤,仍然攙扶他到陰影處休息。(取自推特)

美國南卡州一名黑人警察,毫不在意中暑白人身上穿著代表白人至上的T恤,仍然攙扶他到陰影處休息。(取自推特)

2015/07/21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時間18號,白人至上組織3K黨(KuKlux Klan, KKK)頂著大熱天,在南卡州議會大廈外頭進行示威行動,由於當時天氣過度炎熱,有一位身穿種族歧視T恤的白人熱到差點倒下,但此時卻看到一名黑人警察攙扶他到陰涼處休息,如此溫馨舉動也讓各界讚賞不已。

3K黨的歷史淵源可以追朔到1865年間,當時由在美國內戰中被擊敗的南方聯邦軍隊退伍老兵所組成,是一個以白人至上為主要理念的團體,雖然說現今聲勢已大不如前,但在美國各地仍有零星的活動存在。

然而在18號的3K黨示威遊行中,卻出現了這一幕讓人感動的景象,1名黑人警察攙扶著身穿代表白人至上的國家社會主義運動(National Socialist Movement)T恤的3K黨男子,走到陰涼處去休息,據說黑人警察來攙扶前,該名男子已經快熱到撐不住了。

根據南卡公共安全部門主任史密斯(Leroy Smith)聲明說,這張在集會所拍攝的照片,表現出了執法部門的理念「幫助民眾」,史密斯說「我和每一位18號當天在場的警察都一樣,耐著酷熱只為了保護民眾的人身安全,無論他們的膚色、種族或信仰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