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將禁止「異常富有」政客 盈拉可能消失政壇

泰國憲法起草委員會草擬的新憲法中,規定如果異常富有、貪腐等,將終身不得成為議員或從政。泰媒報導指出,可能會影響前總理盈拉。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泰國憲法起草委員會草擬的新憲法中,規定如果異常富有、貪腐等,將終身不得成為議員或從政。泰媒報導指出,可能會影響前總理盈拉。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2015/07/19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局過去動盪變數多,前總理的塔克辛因疑涉貪汙和軍政府政變而黯然下台,他的妹妹也是前總理的盈拉後來也被判濫權而下台。泰國目前是由軍政府掌握,最新消息指出,最新憲法可能會限制異常富有的政客從政,家族從商、富可敵國的塔克辛和盈拉兄妹,很有可能從泰國政壇消失。

《曼谷郵報》報導,泰國憲法起草委員會(Constitution Drafting Committee)發言人表示,草擬中的憲法第111章15條規定,政治人物如果犯下「異常富有」、「違背職守貪腐」、「貶低公職」、「涉嫌司法腐敗」等4類罪行,被撤除公職後將不得再申請成為議員。

另外,草擬中的憲法第111章8條規定還禁止選舉期間領「紅牌」者再出任政務官職務,而「紅牌」指的是曾被判造成選舉不公的人。如果罪行輕微的話,最低可能被禁止5年。他也舉例,比較輕微的包括不道德的行為、虛報資產和因濫權違法而被免職者。

發言人不願對這個新憲法是否對盈拉有影響表態,他表示,不方便對個人表達意見,不過某些情況下,可能會需要法院解釋法律。然而報導指出,過去塔克辛就曾因「異常富有」而被法院判有罪,並沒收其財產。曾被指控高價收購稻米而深陷瀆職案的盈拉,很有可能在新憲法制定後,跟哥哥塔克辛消失在泰國的政治舞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