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美也哈日本拉麵 不但寫部落格還要出書

布萊恩與他最愛的日本拉麵。(圖擷取自網路)

布萊恩與他最愛的日本拉麵。(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17 00:3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哈日絕對不是台灣人的專利!繼日前有瑞士人成立英文的日本旅遊網站幫日本拚觀光後,現在又有愛吃日本拉麵的老美寫部落格評鑑,還要出書分享他心目中的東京前50大最佳拉麵店。

37歲的英語教師布萊恩.麥克達克斯頓來自舊金山,2006年6月赴日,原本對日本拉麵印象不佳,稍後因故前往拉麵一級戰區東京池袋的一家排隊名店用餐,震懾於該店的豚骨拉麵的美味,就此愛上這道平民美食,並努力透過各種管道蒐集各拉麵店資料,迄今已嚐遍全日本各地超過1千家拉麵店,驚嘆各地、甚至各家拉麵的湯頭、麵條與配料都不同。

2008年10月,布萊恩開始用英文寫部落格「拉麵冒險」,迄今已評鑑超過700家日本拉麵店;該部落格不但深受北美網友歡迎,還曾獲得紐約時報介紹。

跟布萊恩的拉麵部落格不同的是,今年4月出版的拉麵評鑑書以日文為主,輔以英文,書名叫做「最強美國拉麵男 必吃的東京最好吃的50家拉麵店」,並根據豚骨、醬油、味噌、鹽味與沾醬等不同種類拉麵分門別類進行評鑑;此外還增文介紹喜多方、尾道、福岡與千葉等地拉麵。

布萊恩的日本拉麵評鑑書。(圖擷取自網路)

布萊恩的日本拉麵評鑑書。(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