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第二次機會!歐巴馬為46罪犯減刑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週一宣布將為46名非暴力罪犯減刑。歐巴馬在任內推動刑事司法改革,已為89名罪犯減刑,成為了自福特總統以來減刑最多罪犯的總統。(AP)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週一宣布將為46名非暴力罪犯減刑。歐巴馬在任內推動刑事司法改革,已為89名罪犯減刑,成為了自福特總統以來減刑最多罪犯的總統。(AP)

2015/07/14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3日宣布,將為46名獄中罪犯減刑,這些罪犯都並非因暴力犯罪而入獄,大多是涉及毒品,其中14人原被判處了無期徒刑。歐巴馬推動刑事司法改革,任內已為89名罪犯減刑,成為了自福特總統以來,減刑最多罪犯的總統。福特總統在任時,曾讓數千名因逃避越戰兵役而坐牢的人減刑釋放。

綜合外媒報導,歐巴馬週一在白宮(The White House)臉書專頁上發布影片,表示將為獄中46名非暴力罪犯減刑,他們大多是因為毒品而入獄,其中14人還因為毒品被判了終身監禁;歐巴馬說,他們原先的判刑是因為過時的法律過於嚴苛,「這些男人和女人中並沒有慣犯,但絕大多數的人卻已被判處了至少20年徒刑。」

歐巴馬認為,這些非暴力罪犯應有「第二次機會」,「我相信美國是能提供人第二次機會的國度。我相信這些人值得得到第二次機會。」歐巴馬還說,即使那些曾犯過錯的人,也應該有機會重新回到社會中,向我們所熱愛的國家做出貢獻。

美國的監獄人口位居全球第一,歐巴馬上任後就曾推動刑事司法改革,為部分罪犯減刑,但這次宣布為46名罪犯減刑是他任內減刑罪犯人數最多的一次。此外,歐巴馬還計畫在16日前往奧克拉荷馬州的聯邦監獄(El Reno),成為美國首位巡視聯邦監獄的在職總統。

相關影片:

BREAKING: President Obama just granted clemency to 46 men and women whose sentences didn't fit their crimes. Nearly all of these individuals would have already served their time and returned to society if they were convicted of the exact same crime today: http://go.wh.gov/KtwU7f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2015年7月1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