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跨性別者 可望公開服役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表示,跨性別者將可公開服役。(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表示,跨性別者將可公開服役。(美聯社)

2015/07/14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B.Carter)週一表示,五角大廈將成立工作小組,研擬讓「跨性別者」能夠公開服役,這項計畫最快在明年年初可以實現。

「跨性別者」(Transgender People)與變性者或同性戀者不同,跨性別者指的是「那些對其出生時被指定的性別感到無法認同的人」,有女跨男、男跨女兩種可能。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有人估計,美軍中約有1.5萬名跨性別者。在現行規則下,這些跨性別者處於一種非常不安的情境中:幸運的話,可以被上級裝做看不見。但不那麼幸運的話,就必須隱藏自己跨性別的秘密,因為若被同事發現真相,就有被騷擾或開除的可能。

卡特在今年接掌五角大廈以來,已暗示過他對現行政策感到不滿。卡特在週一的聲明中表示:「國防部現行關於跨性別者服役的規定已經過時,導致指揮官無法專注於核心任務的不確定性。」因此,「國防部將成立工作小組,利用未來半年期間研擬跨性別者服役的政策」,敞開跨性別者服役的大門。

目前美軍對跨性別者服役的規則,與過去針對同性戀的「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政策相似。後者已經在2011年廢除,但跨性別者仍被禁止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