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是中國股災背後最大禿鷹? 美中角力又一章

中國股災也成美中政治角力的另一個戰場,主要空方來自外資,讓中國官方懷疑,美國是中國股災的影武者,但美國已經否認(資料照,路透)

中國股災也成美中政治角力的另一個戰場,主要空方來自外資,讓中國官方懷疑,美國是中國股災的影武者,但美國已經否認(資料照,路透)

2015/07/13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災背後浮現另一番美中政治角力;中國懷疑美國政府是這次中國股災背後的影武者;而美方不止澄清,還強調,外資在中國股市只是小角色,撇清與這波中國股災的關係。

《工商時報》引述日前美國財政部亞洲事務副助理部長Robert Dohner的澄清指出,中國股市下跌是中國國內拋售的結果,不是美國操縱,而且,外資在中國市場只是扮演一個很小的角色,意思是,引不起波瀾,更是撇清跟中國股災之間的關係。

事實上中股從6月中旬開始一路慘跌,跌掉三分之一市值,引發股市恐慌性殺盤,中國官方也祭出多道救市措施,但一直無法有效扼止盤勢下跌,直到最後停止新股上市、大股東不准賣股、寬限融資期限、公安出手進駐監控重點股票進出情況,終於在上週四及上週五兩天,上演大反彈戲碼,千家公司齊漲。

這波中股下跌,根據分析師的觀察,跌掉的不止是投資人的財富,連中國官方的威信都跌掉大半,西方媒體還諷刺說,也有共產黨做不到的事。

讓中方懷疑的是,這波中股跌勢,所有唱衰的機構及實際出手做空的機構,幾乎來自外資,包括摩根士丹利、量子基金等都成了被中方點名的空頭代表;即使到中方官方政治力出動,中國及香港空方幾乎感受強烈壓力而噤聲的同時,《華爾街日報》中的專論,仍然引述國際上對沖基金的談話,認為中國股市跌勢未止,看空的態度未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